海外交流熱線: 2735 6301 | 中國交流熱線: 2735 6638
境外交流活動基金資助類型及途徑
為鼓勵及支持學界舉辦各類境外交流活動,近年來,政府及各相關機構、團體等均設立了不同的基金資助計劃,以幫助本港各大中小院校帶領學生踏出校門、放眼世界。部份基金或資助計劃如下,以供參考:

高中學生交流活動資助計劃

高中學生交流活動資助計劃的目的,是資助學校為高中學生舉辦港澳地區與內地交流活動,加深學生對國家歷史、文化和發展現況的認識,以及拓寬他們的視野。每名參加者的基本資助額是活動人均開支的70%,以整數算,廣東省內行程上限為港幣1,260元,廣東省外行程上限為港幣1,750元。

有關基金的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網頁

初中及高小學生交流活動資助計劃 「赤子情 中國心」

初中及高小學生交流活動資助計劃──「赤子情 中國心」的目的,是資助學校為初中或高小學生舉辦校本交流活動,加深學生對國家歷史、文化和發展現況的認識,以及拓寬他們的視野。學校為學生籌辦的校本交流活動可於本港或內地進行(包括澳門),本計劃分別為在本港、廣東省內或省外地方進行的活動設有不同的資助,以配合學生學習的需要。

有關基金的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網頁

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

課後計劃主要是為清貧學生提供多一些支援和機會,以提昇他們的學習效能、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並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以達致全人均衡發展。資助共分為兩部份,分別為讓學校申請籌辦的「校本津貼」,以及供非政府機構申請籌辨針對社區需要的「區本計劃」。

有關基金的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網頁

促進港台交流活動資助計劃

「促進港台交流活動資助計劃 」旨在把港台交流推廣至社區各層面,讓社會大眾認識香港在促進兩岸關係中獨特的背景和優勢,以及了解台灣的情況,為推動港台兩地的交流合作以及兩岸關係的推進發揮積極的作用。

有關基金的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網頁

專上學生海外交流資助計劃

專上學生海外交流資助計劃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及資助,為幫助經濟上有需要的同學到海外進行交流活動,以培育學生國際視野、良好溝通技巧及在多元文化環境中盡展所長。資助計劃適用於全日制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課程的本地學生。批核資助金額會按照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海外交流地區及總交流日數而定。

有關基金的詳細資料,請參閱各大專院校學生事務處網頁。

全方位學習學生活動支援津貼

全方位學習把學習空間從課室拓展到其他環境,強調讓學生在真實情境中學習,以掌握單靠課堂學習難以達到的學習目標。學生從體驗學習過程中所獲得的知識、掌握的技能及培養的正面價值觀和態度,有助學生發展終身學習的能力和實現全人發展的目標 。學校可因應校情,靈活運用津貼於不同學習領 域和課程範疇,為學生組織更多走出課室的體驗學習活動。

有關基金的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網頁

優質教育基金

優質教育基金為了資助旨在提高學校教育質素以及全面推廣優質學校教育的 非牟利計劃,包括在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教育層面。若計劃涉及境外活動(包括內地或海外學習活動),資助額上限需視乎目的地而定。每名學生在該類活動的可接受資助額上限分別為6,500元(亞洲-包括中國內地及中東地區)、10,500元(非洲地區)及11,500(歐洲及美洲)。

有關基金的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網頁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基金或資助計劃的詳情、申請資格、申請方法及時間等,以個別機構公佈為準。如有查詢,請與各機構聯絡。